館所簡介

臺灣證券交易所為貫徹以服務為導向的經營策略,於2008年在臺北101金融大樓建置兼具實用性與教育性的資訊展示中心。透過多媒體、多功能的展示空間,為國內外的一般民眾,以及投資人、上市公司、證券商,提供各項市場資訊,增加對證交所及臺灣資本市場發展、運作與未來願景的瞭解,強化參與證券市場的意願。中心不僅開放一般民眾參觀,還經常性舉辦各種主題的展覽或活動,如法人說明會、研討會、上市典禮等。其潛移默化的教育推廣效用,為熙來攘往的臺北101大樓注入了知性氣息。投資人閱覽室典藏全國僅有的早期證券市場上市上櫃及行情單資料,以及公開說明書、財務報表、交易統計資料......等,可供民眾翻閱查詢。建置完備之線上資料庫系統,可提供投資人查詢證券交易、證券商、財報......等財務資訊。

參觀時間

週一至週五:上午9:00-下午5:00,可自由參觀,或採團體預約導覽參觀,遇國定假日及例假日休館。

預約方式

自由參觀,或電話預約02-81013923


交通資訊

臺北市信義路五段7號1樓(展示中心)、3樓(投資人閱覽室) 捷運:臺北101/世貿站 公車:世貿展覽館292、612